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建全力抢通受损铁道

2023-08-13 21:3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琦炫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华北、黄淮等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中央企业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抢修交通、通讯、电力等受损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连日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华北、东北等地出现极端强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北京丰沙铁路、京九铁路河北段、黑龙江滨绥铁路、辽宁沈吉铁路等线路受水害影响受损严重。危急关头,中国铁建闻“汛”而动,在多地积极组织投入大批救援力量,全力抢通受损铁路线路。(摘自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丰沙铁路自京西沿永定河岸北上,蜿蜒穿行于高山深谷之中,隧道密集,桥梁众多。受台风影响,自7月29日起,丰沙铁路遭遇严重水害侵袭,沿线多趟列车被紧急扣停,数千名旅客等待救援。

险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中国铁建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应对,完善抢修方案,全力攻坚抢修。针对丰沙铁路重点难点珠窝至沿河城站间K50+150大面积塌方,中国铁建督促各单位动态掌握现场施工情况,及时研判风险、解决问题,协调推进整体工作,并在第一时间组织铁五院选派技术专家团队现场踏勘丰沙铁路水毁塌方段,展开应急抢修方案研究,全力为抢修工作争取时间。

与此同时,中国铁建紧急集结,连夜组织部署中铁十二局、中铁十四局、中铁十六局、中铁十九局、中铁二十二局、中铁建电气化局、铁五院等7家单位,累计调动3452人,调配车辆204台、机械设备239台(套),紧急赶赴抢修丰沙铁路受损现常在中国铁建统一指挥下,抢修人员一边因地制宜克服缺水、缺电、通信中断等不利因素,一边争分夺秒清理山体滑坡塌方体及泥石流、拆除货车损毁车厢及变形钢轨、填筑路基滑塌部位、调整接触网、敷设光缆、抢修信号通信设备设施……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打通断点:8月8日18时,经过71小时奋力抢修,丰沙铁路恢复通行。

在此期间,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黑龙江、辽宁、河北、陕西等省多条铁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交通中断。面临严峻的抢修形势,中国铁建精心部署,紧密协同,高效组织,迅速全力开展铁路抢修工作。

8月3日,接到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的抢修指令后,中国铁建快速组织中国铁建大桥局、中铁十六局、中铁二十二局、中铁二十三局、中铁建电气化局等5家单位,投入人员249人、机械设备35台(套),全力抢修滨绥铁路线4处受损路段。抢修过程中,中国铁建积极协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哈尔滨局集团等抢修抢通现场指挥部,组织各抢险抢修单位研究制定总体工作方案与施工组织方案。其中万山站信号机械室进水深度达1.5米左右,所有设备中断无法使用。抢修人员连续奋战近20小时,相继更换继电器及相应器材300余台、电源屏模块8个及电缆配线80余处……8月6日14时,中断4天的滨绥铁路全线恢复通车。与此同时,在中国铁建的统筹协调下,其他抢修现场先后传来一个个令人振奋的讯息:在辽宁,中铁十七局沈白高铁项目130名抢险志愿者历经6小时鏖战,连夜修复了辽宁沈吉铁路受暴雨影响而坍塌的路基,8月5日凌晨4时铁路恢复安全通车;在河北,中铁十二局一公司、中铁十四局二公司、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中铁十八局雄商高铁项目部等单位完成京九铁路受损路段抢修任务;在陕西,中铁二十局西延高铁项目完成甘钟铁路洛川车站线路道床抢修任务……截至8月9日,中国铁建先后组织部署16家单位参与了丰沙铁路、京九铁路、京雄铁路、滨绥铁路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盛黑龙江盛吉林盛辽宁省等地区的抢修救援工作,先后共投入人员22645人次,机械设备2218台(套),彰显了央企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