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期运输完美落幕

2023-05-21 15: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雪纯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自4月27日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启动以来,截至5月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33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2794万人次,其中4月29日发送旅客1966.1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需求旺盛,保障物资供应任务艰巨,是近年来铁路运输的一次大考。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主题教育为动力,统筹做好客货运输组织工作,最大限度挖掘运输潜力,增加运力投放,努力改善服务,有力保障了旅客出行和物资供应。(光明网)

五一假期,珠三角地区铁路客流量激增,正所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加文旅市场的复苏,积压已久的消费需求和出行需求呈现井喷式的释放,游客们八方云集,各地景区景点迅速进入“人从众”模式。珠三角地区作为客流密集的区域,客流量排在全国铁路的前列,熙熙攘攘的客流给铁路部门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与考验。针对五一这嘲大考”,铁路部门全力赴“考”,写出了一张完美的答卷。为做好旅客群众出行服务,铁路部门充分发挥现代化铁路网和发达高铁网优势,最大限度挖掘运输潜力,加大运力投放。将根据客流需求和车票预售、候补购票情况,灵活动态安排运力投放,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留意车站公告,或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列车开行。人民铁路为人民!“五一”铁路客流量说明了人们对铁路出行的青睐,铁路部门也如人们所期盼,根据旅客的需求不断做出改进,提升服务细节和质量,不断满足广大民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

(沈雪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