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旅游日”,铁路来助力

2023-05-21 14:5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2023年的主题是“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多地铁路部门在5月19日加开旅游专列,带旅客以特别的方式游览各地美丽风光。(央视网)

“中国旅游日”设立至今12年,12年来,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日俱增,追求高品质的生活质量成为人们的内在需求。记得小时候,父辈每月四五十元的工资,大部分用在米面副食上,小部分用在生活必需品上,文化生活的支出极少极少。改革开放后,物质生活丰富了,人们的消费观念转变了,文化生活的支出比重逐渐加大,消费能力从温饱型逐渐向小康型过渡。旅游,成了人们追求精神生活的项目之一,为了满足人们的旅游需求,旅行社遍布大街小巷,旅游线路触及每个角落,帮助人们实现旅游梦想。今年的五一“小黄金周”,旅游市场井喷,各大景区火爆,就是明证。

旅游,不是纯粹的娱乐消遣,也不是走马观花,过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而是对历史长河的探寻,对瑰丽山水的交融,对英雄人物的景仰,在旅游中,将感受记下,将瞬间留下,开阔了视野,收获了知识,升华了灵魂。过去,在铁路没有覆盖的地方,游客主要乘坐汽车旅游,一些乡村小路,三四百公里就要走一天,耗费大量的时间,人也奔波疲劳,影响旅游质量。现在好了,“八纵八横”高铁路网已经成型,普速铁路更是覆盖了边远地区,乘坐火车旅行成了一种时尚,一种便利,一种怡然的生活内涵。

在“中国旅游日”这天,铁路紧跟市场方向,心系旅客需求,推出了多条各具特色的旅游线路。成都局由四川内江开往重庆的5611次旅游列车,带游客感受极富巴蜀特色的驿站古巷和自然风光。南宁局、西安局分别开行南宁至海拉尔、西安至漠河的跨越3000多公里的旅游专列,为中老年旅客开启休闲避暑之旅。南昌局开行南昌到赣西、厦门,济南局开行临沂到重庆、安阳、拉萨等方向,增开10余条红色旅游专列,在旅游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铁路还将根据季节、时令,调节旅游专列的路线和班次,有了铁路的助力,“中国旅游日”将越来越红火,游客也能从中得到更多的助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