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高峰期温暖出行路

2023-05-15 22:0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紫颖

4月29日,铁路迎来五一假期出行最高峰,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966.1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2064列,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旅客列车开行列数均创历史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30日,全国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80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1217列。各地铁路部门充分运用铁路12306售票大数据分析旅客出行需求特点,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持续增加客流集中方向运力,努力满足旅客探亲、出游出行需求。(摘自:新华网)

五一小长假开启,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全国各地迎来了旅游、出行、回乡高峰期。针对今年“五一”假期超大流量的特征,各地交通运输系统提前做好客流动态研判,动态掌握客流高峰情况,加强热点区域、线路、时段的运力保障,加强运力储备,应对大客流等突发情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表示,铁路部门最大限度挖掘运输潜力,增加运力投放,全国铁路在原计划开行列车基础上纷纷加开了旅客列车,加开列车有普速、动车组列车、夜行高铁、旅行专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在假期客流量极高的情况下,全国铁路各车站也做出相应的措施,改进检票流程,减少候车室内旅客的等待时间,进一步提升旅客进站效率,同时也能减缓车站过于拥挤的压力,另外车站也加强站台、扶梯等处所的安全宣传和出站引导,助力旅客安全乘降和便捷有序进出站。上海站在进站口、售票处、检票口均设置了“银发服务窗口”,为老年旅客提供人工办票、12386网站注册、优先进站等适老便捷服务,十分温馨,为老年旅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在五一假期的高客流情况下,我们作为客运人员要利用终端机及时掌握客流情况,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做好三知三有,做好到站提醒,温暖旅客的出行路。铁路部门积极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旅客服务,认真落实了各项基本服务标准,大力倡导有温度的爱心服务,不断丰富多元化差异化的服务,严格控制列车超员,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作为铁路客运人员,我们做在高客流情况下也要做好相应的服务,为旅客带来温馨舒适的体验,温暖旅客出行路。(江紫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