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书写无悔青春

2023-05-06 23:0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你们在信中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得很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充分肯定同学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并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5月4日央视网)

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全国各行各业青年的巨大鼓舞,敢于“自找苦吃”,敢于直面工作和生活中的极难挑战,在“吃苦”的过程中修炼自我,快速成长成才,成为强国建设的栋梁之材,在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中书写无悔青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擘画壮美篇章。

无热血不青春,在最该奋斗的年纪,“自找苦吃”是有志青年敢闯敢拼的真实写照,是实现人生远大理想的必经之路,是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的具体行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自找苦吃”是对青春最好的礼赞。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一切伟大的事业都是从艰难困苦中创造出来的,就如我们伟大的党,带领着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走过枪林弹雨、走过腥风血雨、走过一穷二白,战胜了重重困难,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敢于“自找苦吃”是对“艰苦奋斗”精神的赓续和传承,是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的具体体现。青年强则国强,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是我党的光荣传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新时代青年更要以吃苦为乐、以吃苦为荣,吃尽人间万般苦,锤炼品格志更坚,心怀天下志高远。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没有白吃的苦,没有白流的汗,有付出必有回报,“自找苦吃”的有志者,一定会在追梦的征程上留下闪光的足迹,青春之花盛开在生命的每一天,如诗如画的青春不会辜负每一个敢于“自找苦吃”的追梦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