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五一”运输创新记录彰显为民服务宗旨

2023-05-06 23: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君

据媒体报道:自4月27日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启动以来,截至5月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33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2794万人次,其中4月29日发送旅客1966.1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安全是铁路的生命线,特别是防疫政策调整,全国迎来经济复苏良好态势的关键时期,强化客货运输统筹管理,不但有利于城市的规划建设,而且在推动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与经济合作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桥梁作用,着实体现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城市的经济、企业的发展,以及各类商品物资的流通,都离不开铁路运输的助力,随着全国各地工程建设力度的加强,将会有更多的铁路新线投入使用,人民大众的出行选择也会更加多元化,范围也会更广,足见铁路运输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全国各地的旅客发送量再次刷新记录,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不但体现出铁路运输动能的强大,而且彰显出铁路服务民众假日出行的责任与担当。(欧阳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