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喜报,荣誉之路艰难玉成

2023-04-16 21:4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段党委和集团公司团委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任务,扎实有效开展了“双创立功”竞赛、春运立功竞赛等活动,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铁路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产生了许多优秀的个人和团队,获得了全路和集团的荣誉。(广铁头条)

    荣誉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对于广大铁路人来说,特别是客运岗位都非常平凡,但是只要不甘平庸,矢志奋斗,就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成就出彩的人生。石慧同志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辉煌履历,向我们生动诠释了荣誉的真谛和奋斗的意义。

    成功的道路是艰辛的,也是曲折而漫长的。其中可能会布满荆棘和坎坷,需要艰难的穿越和跋涉,也可能面临彷徨和迷茫,被人误解、嘲笑,需要坚定的信心和坚守。刘惟伊同志年轻、活泼可爱,她告诉自己,想要干好列车长这份工作,必须用心、细心加执着。把梦想变为现实,没有捷径可走,唯有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认认真真抓好落实,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

    有哲人说过,“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汗水才能浇开荣誉之花”。荣誉之路往往荆棘丛生、坎坷不平,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奋斗,不断克服艰难险阻,才可能获得荣誉。欢乐喜剧人小品《我要飞》中,杨树林说的一段经典的话:“容易实现的,那算不上梦想;轻言放弃的,那算不上诺言;要想成功,你得敢于挑战;飞机飞不上天,你永远是保安,有了梦想,才有美好的明天”。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们可以羡慕和点赞别人获得的荣誉,但更要躬身力行去争龋没有一步登天的幻想,唯有日积月累的付出。以榜样为目标,用实践行动创造新业绩,为推动强段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贡献青春智慧!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