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 新风尚--践行“雷锋”精神

2023-03-26 21:1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楚义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深刻揭示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凝结及其价值的恒长久远。作为新中国社会主义精神的伟大浓缩,雷锋精神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传统,经伟大时代的培育塑造而成,在广袤的土地上被亿万人民颂扬和传承,跨越时空,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成为激励人们追求幸福生活、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精神力量。

做好本职工作算是学雷锋吗?雷锋本人的事迹就是最好的回答,而我们铁路便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业。一年365个昼夜,复兴号、和谐号、普速铁路火车都是准时准点开行。在这些正点开行的背后是铁路各个部门高度的配合、紧紧相扣,是无数铁路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践行“螺丝钉”精神,贡献着自己的“螺丝钉”力量。他们对工作的无私奉献,对责任的无畏担当,无时无刻不在诠释着新一代铁路人的风貌,怀揣着一份热爱,凭借着一份执着,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

三月暖阳,广州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各站段团委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如约而至,他们在岗位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人潮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售票厅内为旅客提供导购、候车、乘车“一站式”服务;一路助力旅客便捷出行,沿途暖意满满。为紧贴民众需求,铁路部门还积极拓展“学雷锋”服务实践平台,把握稳准“为民服务”方向,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从而引领更多的人追寻雷锋足迹,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擦亮“人民铁路为人民”底色。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忘初心担使命。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从绿皮火车到高铁动车,“八横八纵”的高铁网连接着过去与未来,而中国铁路正在见证着整个华夏民族蝶变的历史,这其中少不了一位位铁路工人的坚守。

雷锋是平凡而伟大的工匠,雷锋精神中蕴含着工匠精神的品质。或许现在的年轻人更笃信“爱一行,干一行,才能干好一行”的新理念。但是,无论从事任何职业,都要尽心尽力才能做好,也都离不开“善于挤”和“善于钻”的“钉子精神”。(张楚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