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春耕物资运输保驾护航,彰显“铁”担当

2023-03-21 22:5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近日来,天气逐渐转暖,据笔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各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运力安排,优化运输组织,开足马力积极服务三农备耕。国家铁路累计发送化肥农药975.87万吨,同比增长16.4%。数据增长的背后,反映出铁路部门的用心用力,也诠释了铁路部门社会责任与担当。

春耕物资运输作为当前铁路物资运输的重点工作,运量大、要求高、任务重,面对大量的农用物资“迁徙”和转运,铁路各单位、各部门协调配合,有序推进,为春耕物资运输筑牢安全“防护网”。车辆作为承载物资运输的主要载体,其技术状态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春耕物资的运输效率和运输安全。作为铁路货车车辆的检修部门,无可厚非的承担起保障车辆技术状态良好的重任。针对春耕物资运输特点和装运要求,车辆检修部门及时制定相关卡控措施,加强对车体车门、地板及各梁的检查,发现配件损坏或丢失时,及时进行处置或扣修;同时,大力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技术大练兵等活动,通过演练和技术指导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检修质量和作业效率,为春耕物资运输提供安全可靠的优质车辆,源源不断的为春耕物资运输保驾护航。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交通运输的“先行官”。在关键时刻,铁路部门扛起运输重担,抢运春耕物资,确保不误农时,按下服务“三农”的“快捷键”,为稳住农业基本盘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在交通强国的战略背景下,中国铁路正在积极推进技术创新、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市场化改革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为中国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一幅春耕农忙美丽画卷的背后,体现了中国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变,彰显了中国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担当,践行了中国铁路“苦干实干、勇于担当”的拼搏精神,相信这一列列载满农用物资列车一定会满足人民的美好愿望,驶向幸福的前方。(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