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携手共进共创国际智慧运输

2023-03-19 21:3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芳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了国铁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火车头”的相关情况。十年间,中欧班列联通中国境内108个城市,通达欧洲25个国家208个城市,累计开行6.5万列、发送604万标箱,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战略通道作用。

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中国建造在世界舞台上大展英姿,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达13.8万亿元。让沿线国家分享到“一带一路”的红利,经济发展蒸蒸日上。

“一带一路”虽是中国提出的发展倡议,但也是世界共享的发展机遇。千帆竞发,汽笛正鸣。这既体现出“一带一路”倡议精准实施的成绩,也搭建起与其它亚洲国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座桥梁。中国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承载者,通车的中老铁路和建设中的中泰铁路,将为中国与国际经贸往来、人文流通做出贡献。未来,由点及面的中国铁路建设还将与其他国际通道“接轨”,与中欧班列无缝接驳,将为国家与世界经济提升赋予新动能。

随着中欧班列走向世界,进一步突显“中国智慧”服务“一带一路”的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合作,有效拉动沿线地区经济,中欧班列在内的中国铁路国际货运班列,对于促进各国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有着积极作用,沿线民众都能通过“一带一路”上的货运班列分享到进口商品。不仅如此,中国铁路技术也“搭乘”着国际货运班列“走向世界”,让大家体验到“一带一路”上不仅有好吃的和好玩的,还有能服务世界的中国智慧。

通过涨势喜人的进出口贸易成绩单,我们不难看出世界各国正在分享着中国发展的红利。中国铁路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既有中国为全球经贸发展承担的重任,还有向世界传递着“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的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