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是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列车”

2023-03-19 21:3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3月10日,2023年铁路春游运输正式启动。今年春游运输期限为3月10日至4月10日,为期32天,包含5个周末和1个“清明”假期。记者从江苏省铁路集团获悉,春游期间,江苏铁路增开动车组列车18对,预计全省发送旅客2400万人次,日均发送75万人次。

这个春天,“赏花专列”、“红色旅游专列”、“冰雪旅游专列”频繁登上热搜,铁路与民众共赴春天之约让开春之年的旅游市场热闹非凡,为响应人民的需求,铁路部门持续在多条线路开行旅游专列,民众搭乘专列一饱眼福春意盎然的绿水青山,感受欣欣向荣的中国景象。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第一个春天,铁路部门为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和对品质的要求,创新'铁路+文旅’的服务方式,纷纷加开、特设旅游专列,结合沿线景区推陈出新发挥“一线多游”的服务优势。“一站式”贴心服务的旅游专列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出行的首选,以游客的需求为中心优化服务方式,从中青年群体到“夕阳红”老年团体,铁路部门精准聚焦个性化需求打造多样化车厢,为游客带来暖心、贴心、舒心的惬意旅程,带领游客奔向诗和远方。

正值春暖花开好时节,各地纷纷迎来旅游旺季,无论是走进云南一览“万亩油菜花海的风光,还是感受“永不过时的红旗渠精神”,抑或是领略西藏雪域高原的奇特美景……旅游业的迅速升温进一步促进文旅产业新格局的形成,精品民宿、写真旅拍、特色餐饮等不断延伸的产业链条也将带动经济增长。旅游专列的开行已然让神州大地涌动着勃勃生机,地方文旅产业和铁路部门共同发力为区域经济添薪助力,折射出中国消费的巨大潜力。

旅游专列统筹经济和需求的合理增长,从数量到质量,从服务到效益,充分利用和发挥优势,畅通旅游市嘲内循环”,在新征程上展现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