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着梦想的方向,辉煌前行

2023-03-19 21:1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央视新闻14日讯:中老铁路国际货运总量达301.58万吨。其中,1至2月,进出口货运量达63.39万吨,同比增长3.2倍,实现“开门红”。中老铁路国际货运高质量发展,跨境物流运输网已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十三个国家,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共同繁荣带来新机遇。

中国和老挝是友好的社会主义邻居,地理位置相连。老挝作为曾经的“陆锁国”一直谋求向“陆联国”的转变,中老铁路的出现,帮助老挝实现了百年梦想,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作为第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老合作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正式通车以来,客流量屡创新高,货运量节节攀升,成为名副其实的“友谊之路”和“繁荣之路” ,为区域性协同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中老铁路的良好运行,不仅畅通了国内国际双循环,同时还推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运输货物的品类由开通初期的化肥、百货100多种扩展至电子、光伏、冷链水果等1200多种。运输时效不断增强,物流成本不断降低,在新型的铁路国际运输模式下,中国与老挝,以及东盟国家之间物流通道正以超出想象的速度加速形成。凭借铁路运输“运载能力强、安全性高、运输成本低”的特点,中老铁路络绎不绝地将我国制造的汽车、电线电缆、通信设备等成品商品直接运输出口,助力老挝实施国家层面的现代化建设;同时将老挝出口的铜、木材、煤等原材料,包括中老铁路延伸后泰国的大米、榴莲,柬埔寨的芒果等商品源源不断输往中国,不仅是铁路货物运输中物畅其流的典范,中老铁路也因此成为沿线人民奔向幸福的康庄坦途。

随着中老铁路运输组织的日臻完善,两国合作共赢的局面朝着生根发芽、落地开花的阶段迈进,中国铁路将继续推进技术升级步骤,加快信息平台、智慧口岸等硬件设施建设,增强运输虹吸效应和跨境组织能力,以通道建设促进产业互通,为沿线各国的经济增长、文化交流种下新时代蓬勃发展的种子,完成由“友谊之路”向“繁荣之路”的华丽转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