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利民、翘首企盼的过港列车终于恢复开行

2023-03-16 21:1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军

  自2023年3月11日起,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加开行广东省肇庆、潮州、汕头等地区至香港西九龙站跨境列车12.5对,届时广深港高铁每日开行对数将由38.5对增至51对,进一步满足内地与香港间旅客出行需求。

  自1月15日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恢复运营,开行广州、深圳地区至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列车,旅客出行需求旺盛,节假日和周末客流高峰期运能一度较为紧张。

  铁路部门此次进一步恢复开行粤港澳大湾区及粤东地区开往香港热门方向列车,持续推进跨境高铁旅客运输有序恢复。有效缓解了广深港高铁沿线客运能力紧张的局面,更好地满足湾区地区直达客流进港的需求,便利了香港与中国内地之间的交通;促进了香港与内地的人文交流及经济发展,对于珠三角地区城市间的经济协作、促进经济共同繁荣和提升国际竞争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内地通过香港加强与东南亚及世界其他经济体之间的人文和经贸往来,从而推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万物复苏必有时,社会各界瞩目的受疫情影响停运两年多的广深港高铁逐步恢复开行,社会翘首期盼高铁香港段的长途服务全面恢复,接通香港与广东省以外的长途站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