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4小时“不打烊”,铁路货运订单火爆

2023-03-01 23:4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昆

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21年12月升级铁路货运95306电子商务平台以来,黑龙江省规模最大的货运服务受理中心——哈铁货运服务中心线上受理订单达507万单,电子运单使用占比99.13%。新95306升级上线后,哈铁货运服务中心24小时“不打烊”,足不出户便可帮助货主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全面提升铁路货运服务质量。(2023-02-18 龙视新闻联播)

铁路货运服务不断提升,满足国内企业需求不断联通的货物运输通道,将来自全国各地的货物源源不断地发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中欧班列因在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时刻承越挫越勇,累计向外运送物资已数不胜数,肩负起了我国秉承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作为疫情之时最安全高效的国际运输“黄金通道”,将安全快捷的独有优势发挥尽扬。

2023年初始至今以来各地中欧班不断增加的开行列数据喜人,迅猛增长速度让人看到了中国贸易进出口市场的勃发,中欧班列现以最安全可靠的物资运输深得海内外企业的青睐,有了国内外企业的一致认可也就更畅通了贸易市场往来的道路,在多方加持下,我国的企业率先抓住了目前各国生产水平直线下降,投资、消费、出口遭受巨大冲击的契机,组团海外抢单,让进出口贸易市场开启了沸腾模式。

疫情放开后的中欧班列更是如鱼得水,源源不断地将国货运往海外,发行量的不断攀升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的中国制造在海外已经越来越被认可,中国在世界贸易平台上遥遥领先,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不可或缺的一道环节,作为早已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联合国认证,具备完善39大类,525个小类的工业体系,我国所拥有的超大规模体量的优势向更多的海外企业展示我们的强劲实力。(章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