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统筹全力保障运力供给,创集团历史记录

2023-02-26 17:1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婷玉

春运以来,集团公司车辆系统聚焦内部挖潜,统筹车辆整修和科学供车,积极迎战春运客流高峰,确保有客就有车。截至2月,已有8天实现供车802组、供给率达100%,其中1月底与2月初个别天数上线率达100%,创集团公司动车组上线率历史最高纪录。

  集团公司目前配属动车组817.5组,实际可运用动车组802组,总量较2019年同比增加148组。集团公司车辆部组织上海、南京动车段加强各项组织和供车安排,在节前高峰期2月前后,有6天实现供给率达100%,平均上线率达96.9%,破天窗开行共使用车底314.25组。(数据来源于上海铁道)

新年已过,年味犹存,为期40天的春运进入尾声,杭客铁路人又开启了新一年的工作,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2023年铁路春运大幅回暖,期间,探亲、旅游等旅客出行需求和企业复工复产、冬季电煤保供等货物运输需求进一步增加。春节期间,大多数务工人员,学生都返乡过年,家家户户灯火阑珊,守着家人,头顶清风明月,奔波劳累了一年的人儿,仿佛按下了暂停键,现正于复工开学之际,返程客流大大增加,铁路人又迎来了春运返程小高峰,作为铁路一线运输工作人员,我们将做好节后高客流预想,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应对各种状况,重视运输过程中的规范管理工作,平凡的杭客铁路人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最温暖的感动,人们平安出行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的身影,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铁路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兼顾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铁路运输供给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客货运输供给质量和效率,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为提高动车组供给率,车辆系统聚焦安全生产和高质量供车,在节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风险,节中统筹安排车辆整修和存放,快速恢复车辆技术状态。在客流高峰期组织专人实时盯控动车组运用和故障处置,及时掌握临客开行计划,根据客流变化精准投放运力。他们还组织各级管理人员下沉一线包保检查,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开展流动式宣传引导服务,优化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措施,强化与属地市政交通换乘接洽,助力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全力保障动车组质量稳定和有效供给。

同时加强调度指挥、线路巡查、设备检修等工作,积极应对大范围雨雪天气,有力保障了铁路春运安全和秩序。针对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站车防护措施,加强通风消毒、夜间深度保洁和旅行健康站车宣传提示,引导旅客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强化路地联防联控,有序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力打造平安健康旅途。

  新的一年,信心从哪里来?跟随春运列车往返于长三角,我们感受到了无数人、无数城市还有市场主体对发展的不懈追求。只要迈开脚步,前面就是春天。

(王婷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