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信心·开新局|节后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2023-02-24 21:3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珊珊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樊曦)记者2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节以来,铁路春运客流持续回升,1月22日至2月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2亿人次,同比增加3351万人次,增长48.7%,日均发送旅客93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的90%,其中1月26日至2月1日旅客发送量连续7天超千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玉兔迎春,迎来了疫情“全面放开”后的第一个春节,也为大家开启了返程之旅。1月7日至21日,仅仅15天,全国铁路客运量累计发送旅客109054.3万人次。面对繁重的运输压力,铁路部门带领全体铁路工作人员竭尽全能提升保通保畅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

耐心热心的客运工作人员不仅认真聆听各位旅客需求,为其提供热心的帮助,同时加强站车客流组织,严格控制列车客座率,引导旅客有序分散进站候车,保障各位旅客的身体健康。一眼望去,安检员、检票员早已开始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之上,安全检查员正在自己岗位上认真检查每一件行李;检票员则聚精会神完成每一项工作步骤,绝不允许自己出现一丁点的疏忽。

从目前铁路12306售票数据分析看,元宵节前后,务工流、学生流叠加,铁路春运客流仍将保持高位运行,部分地区客流高峰将超过2019年同期。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需求,最大限度增加运力,加强旅客运输组织,科学有效应对大客流,在前期安排的基础上,日均再增加开行临客200余列。同时,提示广大旅客严格按照车票到发站乘车,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共同维护良好出行环境。在列车超员情况下,为保障运行安全,旅客列车将不办理旅客延长乘车服务,对于故意不按照票面到站下车,不符合继续乘车条件的旅客,列车工作人员将劝导其在就近的前方站下车。

一次又一次清晰地报站拉近了与家之间的距离,一声又一声温馨的提醒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选择铁路出行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第一选择,也正是随着我国铁路运输的不断提质增效,让更多人有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也让更多家庭增添了一份欢乐与笑意。(孙珊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