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助力我国经济飞速发展

2023-02-23 20:4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微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说明了交通基础设施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内在关系,可见道路对经济发展起到的作用。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可见铁路对带动一个城市的发展及发挥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从国家铁路局获悉,截止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圆满收官,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呈现客货两旺态势,累计发送旅客3.48亿人次,同比增加9473万人次、增长37.4%,日均发送870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85.5%,其中有11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千万,铁路客流实现大幅回升;累计发送货物4.15亿吨,铁路货运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2月8日,一趟满载120辆国产新能源整车的海铁联运班列从常州铁路货场开出前往宁波舟山港,到达宁波舟山港后,该批次新能源整车将通过海运形式出口至欧洲多国。“走出去”的中国铁路正在积极寻求与“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深度合作,全力保障国际供应链畅通,推动国内外双循环,在有力促进对外贸易的同时,向“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带来了实惠和便利,向世界分享中国改革发展红利,体现了中国铁路硬实力,展示了现代化中国综合国力,彰显了大国风范。

铁路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不仅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承担着全国社会经济发展引擎的重任,承载着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更高期望,而且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铁路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在新时代奔跑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