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岁月静好,我的前行你来负重

2023-02-22 20:5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光明网2月19日消息,长三角地区第二波学生集中返校客流接踵而至。铁路方面2月18日发送旅客247.1万人次,再创今年单日客发量新高,发送学生旅客预计达40万人次;此外,2月12日至18日客发人数达1370.4万人次,首次突破2019年同期实现正增长,涨幅4.7%。

2023年春运已于2月15日圆满结束,在为期40天的节日运输中,长三角铁路旅客运输人数已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九成水平,好于全国铁路平均水平。出乎意料的是节后客发的高峰持续时间跨度延长,已与中专院校开学、返岗务工客流无缝对接,长三角区域“人从众”的流动加速,根据铁路方面车票预售情况和候补购票数据分析,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宁波等地近期客流仍将徘徊在高位。为此,铁路部门在做好运力保障的同时,对站台、扶梯、出站通道、出站口等人流集中场所的强化安全防护、引导措施,提高现场服务接待和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针对学生客流目的地密度大的区域,铁路部门精心组织,以增开、加开等形式满足学生出行需求,通过“专人引导、专人验证、专区候车、专用通道”的方式方便莘莘学子快捷进站乘车并顺利返校,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安全、有序、温馨”的承诺。

事实上,自从我国实施“乙类乙管”措施后,全国性的出行需求、以及跨区域人员流动情况日渐明显。春节过后学校开学、务工返岗、新线引流接踵而至,再加上经济复苏、生活回归等日常因素,今年“开门见喜”已是板上钉钉,一切都在向着美好发展。作为国家发展、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的重要支撑,铁路部门积极适应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的新形势,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应。目前,长三角铁路各地(车站)服务站、服务台等均推出重点旅客服务系列项目。不光光是学生,每一名选择铁路的旅客都能享受到应有的权利。全心全意做好每一次的运送服务,让人民群众获得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铁路部门初心依旧。

车轮滚滚向前,为守护住这份静好,铁路部门提醒,二月过后春游将至,广大学生旅客可提前掌握列车信息,行程前千万不能忘记完成学生优惠资质的确认;此外,旅途中仍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其余的事就交给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