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庆车辆段党委为夺取“开门红”保驾护航

2023-02-19 20:4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春运过后,为避免部分职工出现麻痹松懈思想,重庆车辆段党委把强化责任、鼓舞士气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顺利夺取首季开门红。

  该段党委通过座谈了解、个别走访等形式,对干部职工春运后的思想动态进行摸底调研,了解真实思想状况,及时调整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化解职工“停停步、歇歇脚”的思想认识,并利用“三会一课”、春运后收心会等形式,引导和激励职工立足岗位、执标作业。

  为使干部职工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该段党委依托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体系,深入职工中做好思想风险研判,全面排查不稳定因素,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好“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并邀请春运先进典型,与职工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使职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同时,他们立足安全生产任务,深入组织开展“勇当火车头,先行作贡献”主题宣讲岗位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职工精检细修每一辆车。

同时,该段党委利用学习会等时机,对春运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集体讨论,总结安全生产、运输经营等重点工作的经验和不足。针对管理中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该段由主管领导牵头,安全、技术等科室负责,通过跟班作业、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并从规章制度、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入手,梳理分析、完善补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