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40天,圆满收官!

2023-02-16 20:4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杰

据报道: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铁路春运圆满收官。全国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呈现客货两旺态势,累计发送旅客3.48亿人次,同比增加9473万人次、增长37.4%,日均发送870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85.5%,其中有11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千万。铁路客流实现大幅回升;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4.15亿吨,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央广网,2.16)

国铁集团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40天,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9410列,比2019年同期增长6.8%,单日最高开行旅客列车10700列,较2019年春运同期增长14%;共开行夜间高铁列车2990列,较2019年春运同期增加845列。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

一是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按照“充足安排、按需启动,响应快速、应急有备”原则,科学制定客车开行方案。

二是有效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优化升级铁路12306系统功能,单日售票量最高达到1325万张,高峰时1秒钟售出车票超过1000张,接近2019年同期峰值;候补购票兑现成功率达75%左右。

三是全力打造平安健康旅途。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倡导旅客错峰出行,减少人员聚集;强化车站客流组织,积极推广无接触式服务,引导旅客有序分散进站候车,保持安全距离。

四是全面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精心组织货物运输工作,统筹运用线路、车辆、人员、装卸机具等资源,提升货运保通保畅能力,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2万车,同比增长0.2%。

在全面保障重点物资运输方面,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2万车,同比增长0.2%。电煤日均装车6.2万车,同比增长7%,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持续稳定在20天以上;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802列、发送1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4%、23%,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发送货物7.41万标箱,同比增长3.7%,中老铁路发送跨境货物32.5万吨,同比增长282%,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张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