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复工,全盘提速,全力启航

2023-02-12 20:2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春节过后,长三角铁路22个在建项目中的900余处施工点全面复工,几万名施工人员投入到火热的铁路建设中来,复工率超过90%。2023年,长三角铁路计划开通5个项目、开工5个项目,全力推进22个在建项目。“轨道上的长三角”正开足马力加速前行。

所谓“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冲刺”,为快速、精准对接好新线基建项目的推进,铁路部门在乍暖还凉之际,率先启动了“增速”模式。在2022年完成及在建的项目基础上,从浙西到皖南,从苏北到皖北,抢时争春忙施工,其中包括连接上海、苏州、湖州等城市的沪苏湖铁路,以及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连接金华与宁波的金甬铁路等备受世人瞩目的铁路基建工程,为加快国民经济建设、服务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经济中心,是全球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也是“中国梦”起航的地方。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是支持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尤其是高铁版图的延伸和辐射,使得长三角区域“行捷地利”的状况,在时间和空间中完成了无缝对接。截至2022年底,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达13749.7公里,其中高铁营业里程达6700余公里,长三角区域整体呈现出南北齐飞,东西共进的态势,显著提升了长三角区域内人员、物资的通达广度和深度,区域性经济版图中的“龙头”地位得以巩固。

众所周知,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必备条件,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最直接的展示。天下苦“疫”三年,如今恢复正当时。作为铁路基础设施高维载体的高铁(新线),对于后疫情时期的就业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具有举足轻重的促进作用,是扩大内需战略、带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况且,今年又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住铁路新线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在时间上提速、在流程中减压,通过“新基建”当好“火车头”,为构建宜居城市描绘好浓墨重彩的前期蓝图。

一条线一条路,一份希望一段美好。期待中国铁路以昂扬向前的奋斗姿态,为2035年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