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一站式服务做旅途的贴心管家

2023-01-30 20:5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央视网消息:2023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回家过节的旅客逐渐增多。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不断优化客运服务,12306平台新增多个高铁外卖订餐车站。江西上饶火车站高铁外卖订单量日均200多单,59岁的张捷是上饶站客运值班员,春运中,他还干起了送外卖的活,每日行走三万步,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跑叔”。下面,我们来看看“跑叔”的一天。(央视网 2023年01月12日 )

“高铁外卖员”是一个新兴的称呼,未了满足乘客在旅途中不同的口味选择,不再被单一的列车餐食所局限,铁路部门也是花费了很多心思,开通了掌上点餐订餐APP功能,连接上了车站内的各类食店商铺,出行乘客只需在手机上提前预订好自己所需餐食,选择上餐站,届时热气腾腾的餐点将会准时送达手中。

又到了令人期待已久春节,随着国家防疫政策调整后正式放开,让许久不曾回家的游子背上行囊迫不及待地归家,而在回家的路上,吃饭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老火车上的泡面盒饭味儿似乎已经成为出行标配,但随着社会发展,铁路服务提质,今时我们的出行状态早已不是往昔,动动手指即可享受到管家似的服务,非常便捷且舒心。

在掌上点餐,是数字时代衍生的便捷福利,不仅有多式的餐食综合选择,下个订单即可送到的便利感也为人们的出行增添了更多的获得感,让出行不再是一件劳神费力的负担。

近些年来,铁路的变化令人咋舌,高铁时代的到来也让多地在开通铁路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是硬件设备有了很大的改善,软件的观念及服务的提升也令人感动,铁路也更好的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意义。(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