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 提升服务 迎接春运“大考”

2023-01-30 20:4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1月10日(春运第4天,农历腊月十九)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3747万人次,环比增长0.9%,比2019年同期下降46.9%,比2022年同期增长45.1%。(1月11日 人民网)

今年春运,是国家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第一个春运。国铁南宁局按照“充足安排、按需启动、响应快速、应急有备”的思路,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提升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推陈出新便民举措,让旅途更安心。为提升出行体验,国铁南宁局在配属的139组动车组列车上推行“铁路畅行”扫码服务,旅客通过扫描座椅扶手上的“铁路畅行码”,可顺畅查询列车正晚点、运行位置、接续车次、交通接驳等出行服务信息和办理补票升席、查找遗失品等服务。为方便旅客购票和退改签,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 APP 购票、改签业务办理时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为全天24小时。

做实站车防疫工作,让旅途更放心。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国铁南宁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强化管内74个火车站客流组织,做好站车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加强车站卫生间通风和扶手等重点部位消毒。开展旅行广播宣传,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坚持员工规范佩戴口罩,严格做好客运等工作人员防护,实行保洁、保安、餐饮、业务外包人员一体化管理。规范配备应急备品药械,最大限度保障广大旅客和职工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运输生产影响。

有的放矢安排运力,让旅途更舒心。为保证春运期间运力充足,国铁南宁局根据客流情况,结合历年春运客流规律,累计安排客流高峰期间增开旅客列车68对。在务工、探亲客流较为集中的南广、贵广等线路增开动车组列车58对,加开夜间动车组列车38对;根据春节前后客流出行特点,恢复、加开普速列车10对。同时,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还调整了4.5对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对症下药满足各地区旅客出行需求。

2023年春运大幕开启,国铁南宁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更创新的服务举措、更严格的防疫措施、更灵活的运力调整迎战春运“大考”,绘就“安心”“放心”“舒心”的旅客温馨出行画卷。(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