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增开红眼高铁,凌晨车票依然抢手

2023-01-29 20:3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舒雅

为应对客流高峰,多地在夜间增开高铁列车。据国铁南宁局消息,1月14日凌晨,2000多名广西在外务工人员从深圳北站搭乘G4158次、G4598次两趟夜间高铁,返回桂林、梧州两地。(来自:人民网)

这些夜间动车组一般是半夜发车凌晨到达,与“红眼航班”的时刻类似,又被称作“红眼高铁”,增开的“红眼高铁”主要服务最繁忙的线路。虽然“红眼高铁”是半夜出发、凌晨到达,时刻并不算友好,但车票依然抢手。界面新闻记者在14日晚间查询时看到,15日凌晨广州到武汉的16班“红眼高铁”,其一等座和二等座车票已全部售完,只剩下少量商务座车票。

查询12306发现,开行红眼高铁的线路主要是从一线城市出发。除了上述提及的线路,北京至郑州、石家庄,上海至南京、合肥、武汉、郑州,广深到南昌、长沙等线路,均有“红眼高铁”开行。12306显示,1月15日0点至早上6点,上海虹桥站约有30趟列车发出。从此,高铁站春运也开启了“夜间模式”。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各高铁站 “防”“控”“通”并行,全面加强站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对进出站人员严格按照属地防疫要求,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并测量体温。同时,车站工作人员严格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或防护面罩,强化站区定时消毒,提高候车室、厕所、电扶梯等消杀频次。加强候车区巡视,督促旅客佩戴好口罩,并利用电子屏、广播等加强防疫宣传。积极引导旅客错峰出行,大力推行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电子客票等“无接触”服务,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各位旅客,春运出行请注意自身健康和个人防护,关注出发地和到达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及时关注12306网站信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了解出行资讯信息,合理安排行程,进站乘车时尽量使用自助设备等无接触服务,听从铁路工作人员引导,共同打造平安健康旅程。(叶舒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