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接春运,温暖旅程

2023-01-29 20: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叶思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2023年春运今日正式启动,自1月7日至2月15日,为期40天,春运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30万人次(人民网)  

 在2023年的春运中,铁路部门按照先特殊后重点再普通的原则,聚焦人民群众出行的关注点和困难点,优先保障学生专列的安全顺畅,关注目的地相对集中的务工团体出行意愿,充分预案,随时动态调整;考虑到长途普速列车运行时间相对较长,存在的风险系数和应急处置不能得到全方位控制,此次调图有计划、有步骤对长途普速列车进行了精简,在保留基础班次的前提下,能用高铁列车替代的尽量用高铁替代,最大程度保障春运期间旅客走得舒适和满意。 

春运40天,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意味着万千铁路人要忙碌40天,坚守40天。这背后必然是舍弃与家人的团聚,或许节日在车里里过,年饭在列车上吃,新年的第一声祝福,是同事间的相互祝愿。但只要旅客要回家,列车就要开行,铁路人就要在岗位上坚守。 或许在他们眼里,正是因为这份责任与坚守,让旅客的出行变的温馨和美丽。

铁路人用坚韧弘扬着劳动精神。春运期间,铁路人坚守岗位,奋战在春运“主战潮上的感人故事在各大媒体持续刷屏。毋庸讳言,在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向家奔赴的时候,无数铁路人却因为肩上的责任只能望“家”兴叹,既然选择了为旅客护航,便只顾风雨兼程。笔者认为,我们作为春运的受益者,给予他们再多聚光灯式的赞美都不为过。

有多少人四海闯荡,就有多少人眷念过往。春运是属于中国人独有的温暖。虽然,归乡的旅途未必能顺风顺水,一些众口难调的问题依旧存在。但是,越来越好的旅途服务,越来越便捷的交通网络,更好地契合了旅客对“走得好”的新需求。相信,旅途中那些最美的风景,那些暖心的故事,能让我们抹去疫情的阴霾,迎接更加美好、温馨、团圆的中国年!  

 其实每年春运,就是一次发展变化的体验,也是一次获得感幸福感的呈现,更是一次家国情怀的集中张扬。(谢叶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