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英雄本色 展铁路风采

2023-01-29 20:3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奕

新京报讯 据中国铁路微博消息,为弘扬杨勇同志的可贵精神,激励全路上下赓续红色基因、奋力创先争优,国铁集团党组日前决定,追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勇同志“中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新京报》D2809列车殉职司机杨勇,被评为烈士)

2022年6月4日,火车司机杨勇值乘D2809次旅客列车行驶在贵广线上。危急时刻,他果断行动,撂下最后一把闸,保护了全体旅客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却没能护住自己,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6岁。日前,杨勇同志被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机务段动车组追授为“中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被贵州省人民政府评定为烈士。

杨勇同志的英勇事迹可歌可泣、催人奋进,他恪尽职守,在千钧一发之际,撂下生命中最后一把闸,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生动诠释铁路共产党员的政治忠诚,充分展示新时代铁路产业大军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产生强烈反响,为党旗增添了光彩,为铁路赢得了荣光,为全路树立了先锋榜样。

杨勇的事迹值得我们称赞,更值得我们敬佩。在当今的铁路职工中,也存在着许许多多的英雄,他们奋斗在一线,默默付出、坚守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始于平凡,却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生命如同寓言,其价值不在长短,而在内容。”作为新时代铁路人,都应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日常工作中苦练基本功,在面对危险时勇于亮剑,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竭尽所能把好安全畅通这道关,努力实践高尚的人生价值!(舒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