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细致服务为春运画卷绘就温暖底色

2023-01-29 00:3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1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21.7万人次。1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1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8449列。(央广网 1月8日)

2023年的铁路春运自1月7日拉开序幕,铁路采取多方面举措,结合创新科技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在流动的中国画卷中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方案,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春运是中央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首个春运,铁路客流呈现回暖趋势。铁路部门通过购票大数据,深化“一日一图”,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根据铁路12306客票预售和候补数据,动态研判客流走势,梯次安排运力投放,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厢、动车重联等方式,灵活精准开行客车。全国铁路高峰日最多可开行旅客列车6077对,节后高峰日最高可开行旅客列车6107对,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科技助力春运,提升服务质量。优化铁路12306系统功能,持续开展适老化和无障碍化改造,为老年人和障碍人士购票提供便利,在到站补票和列车补票业务环节全面实施电子化。在动车上,旅客通过扫描座椅扶手上的“铁路畅行码”,可查询列车正晚点、运行位置、接续车次、交通接驳等出行服务信息和办理补票升席、查找遗失品等服务。在科技创新中为旅客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让春运服务更有质感。

细节措施彰显铁路为民初心。春运期间,国铁南宁局加强进出站闸机、电梯扶手、座椅等重点处所通风消毒,保持良好候车环境。放置免洗洗手液、消毒酒精等,供旅客们免费使用。免费提供轮椅、担架、应急小药箱等设施,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铁路部门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温馨细致、智能化便捷的服务,体现了对旅客的关爱与温情,为春运更添一抹温馨。

列车疾驰,铁路以不断提高完善的细致服务为春运画卷绘就温暖底色。(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