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全方位提升服务 助力温暖春运出行

2023-01-29 00:1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记者从国铁南宁局获悉,2023年春运今天启动,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国铁南宁局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日均30万人次,同比增长48.2%。(人民日报 1月7日)

今年春运是国家防疫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运,随着春节临近,铁路部门将迎来客流高峰,这对于铁路运输而言是不小的考验。春运期间,人员的流动、货物的运输频繁,为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顺利完成运输任务,广西铁路部门推行多重措施,全方位保证春运期间的列车开行以及旅客的便捷出行,切实保障春运平稳有序运行。

科学调整运力,确保客货运输畅通。春运期间,客运量、货运量陡增,今年春运,国铁南宁局预计客运量同比增加390.2万人次,增长约48.2%。为更好地完成运输任务,广西铁路部门在列车开行方面做出相应调整。客运方面,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西铁路部门增开旅客列车68对,其中在客流较为集中的南广、贵广等线路增开动车组列车58对,从根本上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出行。货运方面,通过调整货物列车运行图,加强联防互控,增加装车数等方式,有效提升货物运输量,保证春节物资运输。为做好年货班列运输,国铁南宁局深化同其他交通部门合作,简化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保证年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在科学有效的运力调整下,广西铁路部门将为春运出行提供强力保障。

利民惠民举措,保障旅客温馨出行。今年春运,广西铁路部门除了保障列车正常运行外,还推出多重便民措施,为旅客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例如,南宁、柳州、桂林等车站通过优化完善中转换乘设备设施以及引导标识,旅客结合12306的便捷换乘方案,能够快速换乘,大大节约中转时间,降低误车风险;配属的139组动车组列车上推行“铁路畅行”扫码服务,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畅行服务页面可查询列车正晚点、运行位置、接续车次等出行服务信息,同时还可以进行补票、遗失物品查询等操作。诸如此类的便民举措,都在春运出行的各个方面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全方位助力旅客安心出行。

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广西铁路部门从实际出发,在列车运行和出行服务两方面推出多重举措,做出科学调整。在列车运行上,做到安全稳定,让旅客安心,在出行乘车服务上,做到体贴细致,让旅客舒心。在这两方面的举措发挥下,不仅能够大大提高旅客出行体验,也将在春运期间为保障铁路运输发挥重要作用。(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