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制造“助力巴基斯坦经济发展

2023-01-21 18: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 吴锦秋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 。在如今经济全球化的大格局下,交通发展对于联通各个经济体,缩小时空距离,增强经济文化交流显得尤为重要。2023年伊始,在巴基斯坦东部的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市的车站,迎来了首辆中国制造的宽轨客车。

据了解,目前巴基斯坦火车大约为每小时为60公里,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巴基斯坦铁路设施陈旧、管理落后、运力低下的现状,这是一个大问题。中国的技术支持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巴基斯坦加强区域连通性,成为区域内运输和贸易枢纽提供机遇,帮助巴明显提升现代化进程。同巴基斯坦原有列车的60公里运行时速相比,将巴基斯坦的列车运行时速提升到一个新的等级。同时,巴中技术合作,为巴方向铁路轨道升级、技术进步、人力资源提升开辟了新的发展格局。

作为中巴友谊的又一标志性工程,中国制造列车将大幅提升巴基斯坦铁路形象,中国制造为新的发展格局注入了磅礴的力量,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人,在世界舞台上赢得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广铁车辆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