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上打麻将,旅途本该丰富多彩

2023-01-18 22:4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向荣

近日,一则“在火车上打麻将”的视频引发了关注:视频中,在一趟行驶的普速列车上,一节车厢内放置了三台麻将桌,乘客们围坐在桌前打麻将。这名发布视频的乘客配文称:“第一次体验火车上打麻将,好开心1(1月16日 澎湃新闻)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出旅游成为了广大国人的休闲首眩与以往不同的是,选择铁路出游的民众人数呈快速增长之势。为了满足广大民众日益增长的出游需求,各铁路局主动与当地旅游部门合作,开行了一趟趟个性十足、别具特色的旅游专列。

对于广大旅客来说,他们记忆中的火车旅途可谓是千篇一律:在一路“咣当咣当”的陪伴下,大家通过看沿途风景、聊天侃大山、玩手机、睡大觉等消磨时间,时间久了,总会有一丝丝枯燥和乏味。为了改变民众对铁路出游的固有印象,让他们一上车就进入旅游状态,部分铁路局对旅游列车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比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9节车厢进行了升级改造,分别为3节淋浴车厢、3节餐车和3节娱乐车厢,除了吃喝玩乐一站式解决外,回来路上还能洗个热水澡,冲去一身劳累和汗水,不一般的游玩体验令游客连连点赞;又如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了18节新东方快车,每趟专列均设有酒吧车厢,配有咖啡座、电视、音响、卡拉OK、钢琴等娱乐设施,并提供收费酒水和麻将桌,各种流行娱乐设施一步到位,动静皆宜,各取所需。

这一趟趟新型主题定制旅游列车的出现,不仅令人耳目一新,还引发了广大网民的关注,相关视频观看、点赞、讨论量持续走高,不少当地游客特意购票打卡体验。与此同时,参与体验的旅客反馈积极,以“有新鲜感”“旅途不无聊”居多,并愿意推荐给更多亲朋好友一同体验。

从上不难看出,普通旅游列车已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游需要,只有善听民声、顺应民意,逐步改变固有的旅游列车模式,让旅途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方能吸引更多游客的关注和体验,进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谋求更多市场份额。(徐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