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景象一片繁荣欢腾,铁路多措并施保障出行平安

2023-01-18 22:4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三年疫情终于迎来了转折,疫情防控在春节前全面放开,也就意味着三年未归乡回家过年的人们,终于可以在今年归家团圆了,从数据来看,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5万人次,客流集中的长三角地区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55万人次,同比增长14.1%,加开临客49列。

年味渐浓,铁路部门为满足广大人民的“平安 有序 温馨”出行投入了不少的功夫,多措并施保障在激增客流的情况下以及时的加开、增开,年味也在一趟趟运载着返乡游子的列车上拉开序幕,考虑到许多乘客多年未归乡,每趟列车上都展开了宣传,利用好春运这一契机对铁路推出的新举措,实施新规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旅客植入更直观的乘车需知,使出行即舒心又便捷。

游子归乡,高涨的客流量成为今年春运的一大亮点,铁路部门提前准备为主力客流量身定制点对点包车服务,施行一日一图高峰及时加开满足出行需求,确保让每一位旅客走的了的同时更走的好。

平安出行,我们在热闹的春运氛围中也切不可忘记,虽然疫情防控放开,但并不代表我们可以掉以轻心,在出行时仍然需要做好自我健康保护的第一责任人,作为运载人口流动量巨大的铁路显然更是意识到了这一点,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继续为旅客出行护航,车站、列车重点部位消毒按时按规,声声也温馨提示为旅客的健康出行提供保障。(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