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眼高铁为春运服务

2023-01-16 21:2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为应对客流高峰,多地在夜间增开高铁列车。据国铁南宁局消息,1月14日凌晨,2000多名广西在外务工人员从深圳北站搭乘G4158次、G4598次两趟夜间高铁,返回桂林、梧州两地。 这些夜间动车组一般是半夜发车凌晨到达,与“红眼航班”的时刻类似,又被称作“红眼高铁”,增开的“红眼高铁”主要服务最繁忙的线路。虽然“红眼高铁”是半夜出发、凌晨到达,时刻并不算友好,但车票依然抢手。

       随着春节的逐步临近,加上疫情防控工作的优化,各大车站迎来返乡潮。在车站里,车厢内到处挤满了熙熙攘攘的回家的人群,疫情之前“人从众”的壮观场景又回来了。人们高高兴兴地扛着大包小包,带着当地的特产满载而归,准备回到家乡后与家人分享喜悦。

        每逢春运,发往热门地区列车车票一票难求的情况无法避免,现在随着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有越来越多的城市通了高铁。春运期间,原有的车次已经无法满足巨大的客流的需求,因此需要加班加点地开行高铁临客,而红眼高铁就是其中之一。

        红眼高铁,就和红眼航班一样,通过利用半夜其他高铁列车运营结束之后的空余时间,从半夜出发凌晨到达目的地的高铁临客列车。尽管运行时间不太理想,但对于急着回家的游子而言,是在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下的选择之一,通过春运期间开行红眼高铁,也是顺应民心的一件实事。

        红眼高铁,也是铁路市场化运作的积极表现之一。铁路部门自2013年市场化运作以来,心系旅客,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致力于解决旅客乘车候车买票等过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升服务品质,提高运输效率。开行红眼高铁,是铁路部门积极迎合市场需求的表现之一,在解决旅客买票难乘车难问题的同时也实现了一定的运营收益,能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规律。

        随着铁路运输不断深入市场化,将来还会有更多种类,更舒适的客运产品被推出,让广大旅客坐车更舒心,更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