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宁铁路局加开动车,“学生军”顺利返乡

2022-12-19 21: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近日,广西部分高校开始陆续放寒假,区内各火车站学生返乡客流明显增长,国铁南宁局在此前加开列车的基础上,本周末再加开12趟动车组列车,最大限度满足学生返乡运输需求。(人民网)

火车是大众化交通工具,以其快速、安全、舒适、运量大、票价低等特点深得广大民众认可,人们出行首选铁路,乘坐火车出行。近年来,铁路建设日新月异,营运里程逐年增长,列车档次不断升级,行车指挥系统科技含量越来越高,优质服务永不停步,铁路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打造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铁路文化的一种载体。

广西部分高校开始放寒假,涌现出一支数量庞大的“学生军”,这支“学生军”要返乡,与家人团聚,需要乘坐交通工具,据悉,大部分学生首选铁路返乡,给铁路运输增加了压力。

为了做好“学生军”运输工作,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78个客运站主动与辖区教育部门及学校取得联系,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出行时间、人数、去向,先后加开30组动车组上线,满足京广、上海、济南、深圳、昆明等长途方向以及区内玉林、崇左、百色等热门方向的“学生军”返乡。仅仅5天,南宁局就售出学生票24.6万张,这样庞大的客流,若是公路运输,需要5000辆大巴才能完成,铁路完成了这一运输任务,减轻了其他交通行业的压力。

铁路是运输企业,企业需要盈利,以支撑运转和发展。然而,铁路票价多年不变,在特殊时期、对特殊群体还实施让利服务,对在校学生给予半价优惠,减轻了学生的交通费负担,深得学生及其家长的欢迎和拥护,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体现了“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