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修订车票实名制尽显铁路服务担当

2022-11-28 22:3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环宇

据媒体报道: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新版《铁路旅客车票实名制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所有铁路旅客列车和车站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

对铁路车票实名制管理办法进行修订,这是铁路部门近期推动的一项重点任务,此次修订最大的亮点在于,实名制的车票管理不再以身高决定是否享受半价,而是以实际年龄为基础,对出售车票的情况进行明确,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备受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修订的新版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不属于长途客运的公益性“慢火车”、市域列车、城际列车和相关车站根据实际情况暂不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的,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提前向社会公布并说明理由,如此规范化的管理,着实令标准更明确,操作更简易,效果更直观,尽显铁路车票管理的严谨性。

近些年来,铁路部门立足生产任务实际,紧紧围绕市场发展需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运输,根据旅客货主的不同需要,不断强化车票预售、实名制要求,以及安全措施的统筹管理,在服务工作方面做到与时俱进,尽显服务工作的责任与担当。(赵环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