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这十年丨钢铁动脉为雪域高原插上腾飞翅膀

2022-11-27 20:5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庆庆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年6月25日,全长435公里的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复兴号高原动车组惊艳亮相世界屋脊,“坐着动车游西藏”从此成为一种新时尚。——摘自《人民铁道》

冬日里,青藏高原天高云淡、壮美辽阔。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提质工程施工和格尔木至拉萨段安全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深化落实工作主线,为高原铁路创新发展注入强劲持久动力。

这十年,高原路网日趋完善,铁路交通纵横延伸。

这十年,高原铁路强大的辐射作用日益凸显,铁路建设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一路高歌猛进。

这十年,高原铁路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国铁企业的社会贡献成绩斐然。

这十年,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高原铁路驶上一条日新月异的发展快车道,成为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引擎,钢铁大动脉为雪域高原插上了一双腾飞翅膀。

十年间,高原铁路上还有很多事值得铭记。拉日铁路、兰新高铁、敦煌铁路、格库铁路相继开通运营,高原路网越织越密;建党百年之际,拉林铁路顺利开通,复兴号开上雪域高原,历史性地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被正式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十年来,青藏集团公司的广大干部职工优势互补、协同联动,共谱高原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光如水,奋斗作舟。在惊叹高原铁路发展变化的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铁路人,我更要秉承初心、砥砺奋进,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继续建功立业,让青藏铁路精神在我们手中发扬光大。(周庆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