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好组合拳 推进大商务管理体系落地

2022-11-25 21:1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一公司长丰区域项目部  张翊群

自局、公司上下全面推行大商务体系建设后,一公司长丰区域项目经理部按照“一切工作到项目”的管理思路,聚焦大商务管理和项目管理效益提升,迅速组织学习宣贯,开展专项研讨,制定推进方案及配套管理办法,积极推动大商务管理落地实施。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加强宣贯、统一思想。组织召开“大商务”管理暨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行动专题研讨会,对《中国中铁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指导意见》和《中国中铁项目管理效益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进行解读和宣贯,项目部全体员工参加学习。利用每周生产交班会、月度例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大商务管理新课题新问题研究,参会人员重点围绕如何搭建大商务管理体系和提升项目管理效益能力以及推进项目商务管理的精细化进程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通过宣贯、研讨,促使项目部管理人员坚持以降本增效、价值创造为核心,进一步转变管理观念和思路,牢固树立大商务管理理念。

二是建立组织、明确体系。长丰区域项目部设立商务经理岗位,并明确了商务管理部和商务经理职能。同时成立大商务管理体系领导小组,明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五部两室负责人为组员,明确了领导小组是大商务体系管理的主责层,明确项目履约的责任主体,确保了项目部大商务管理有组织、有体系。

三是加强管理、落到实处。为加强管理,在原成本管理部职能的基础上,要求商务管理部做细标前联动、收入管理、成本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劳务管理、合同管理以及目标管理等商务管理工作。对项目商务经理赋予其统筹协调项目合同谈判、商务策划和合规、收入、成本、招采、物资、机械、劳务、合同、结算管理,以及成本核算分析等相关职能。(一公司长丰区域项目部  张翊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