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急时刻 铁警挺身而出

2022-11-25 21: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近日,安徽阜阳火车站一女孩不慎掉入站台与列车之间的缝隙。发车在即,沈阳铁路公安局锦州公安处民警宋斌斌、李克宁迅速跳下站台将女孩救起。经检查女孩身体无大碍,列车也未被延误。

据了解,当时铁路乘警正在站台巡逻,看到此情况,他们立即跑过去展开救援,一人边防护边安慰家长,一人立刻跳下站台解救受惊的孩子,万幸两人均未受伤。铁路乘警面临危难,挺身而出,迅速而又敏捷,他们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着实令人钦佩。

人民铁路为人民。危难之际,铁路人从未有过含糊,因为他们深知自己所肩负的使命,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其实,越是在紧急情况下,越能考验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这两位铁路乘警临危不乱,第一时间进行解救,就是很好地体现了他们自身过硬的本领与应急能力,他们用敏捷的行动、暖心的话语诠释着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众所周知,不论是高铁还是普铁,列车与站台间都会存在缝隙,高铁相对于来讲比较安全,缝隙比较小,但对于普铁来讲,缝隙就比较大,尤其是车厢连接处,就更为明显,虽然有相关标识与广播提醒,但还是会发生小孩掉落、随身物品掉落等现象。所以,在日常乘车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危险的提示,拿好自身的随身物品,看护好随行的小孩,一旦发生意外,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找铁路工作人员帮忙,切勿为所欲为,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患难见真情,铁路部门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危险时刻临危不惧尽显担当。(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