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昆铁路复线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

2022-11-24 21: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2022年11月24日7时20分,57773次检测车从峨眉站准时驶出,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眉至冕宁段开启动态检测,线路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成昆铁路复线是“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连接东南亚国际贸易口岸的重要通道、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全长86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成昆铁路复线峨冕段地形地质条件复杂,共有桥梁49座,隧道27座,桥隧比达88.6%,线路最大坡道12.7‰,采用分段建设、分段开通的方式,目前仅剩峨眉至冕宁段约230公里正抓紧建设中。

成昆铁路复线峨冕段起自峨眉站,经燕岗、乐山市沙湾、峨边、金口河,进入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越西、喜德、终到冕宁;设燕岗、沙湾南、范店子、峨边南、金口河南、特克、甘洛南、漫滩、越西南、安洛、喜德西、冕宁12座车站。

成昆铁路复线建成后,乘火车从成都到攀枝花坐火车的时间将由13个小时缩短到5个小时左右,到昆明的时间也将由19个小时缩短到6个多小时。成昆铁路复线将是成都南向出川的重要通道之一,线路建成后北接宝成铁路、成渝铁路,南连沪昆铁路,直接到达广西沿海,与东南亚铁路接轨。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对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这一重要出川通道形成后,将带动攀西地区经济发展。铁路沿线有丰富的水能资源、矿产资源、农副产品资源、旅游资源和已经开工建设的特大型钒钛综合利用项目,成昆复线全线建成后,一方面方便当地老百姓的出行,另一方面将加快攀西地区优势资源开发。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