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宁夏“治沙”赴新路

2022-11-24 20:5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美雯

东邻毛乌素,北接乌兰布和,西濒腾格里——宁夏三面环沙,是中国土地沙化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早在几十年前,宁夏就展开了与沙漠艰苦卓绝的较量。上世纪50年代,宁夏创造性使用草方格固定沙丘法,避免我国首条沙漠铁路——包兰铁路沙漠段被流沙掩埋,确保该段铁路几十年来安然无恙。(新华网 2022-10-28)

宁夏位于我国大西北腹地,有着“塞上江南”的美誉。地理位置可谓三面环沙,自然而然也是中国土地沙化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践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整治黄河“四乱”和腾格里沙漠污染、星海湖生态环境问题,污染防治按下“快捷键”,绿色发展步入“快车道”,最为明显的就是宁夏从的“想尽一切办法治沙”改变为“用尽一切办法用沙”,将“沙”发挥区域优势,充分开发生态旅游业,沙漠探险、沙漠冲浪、滑沙、黄河探险和黄河漂流成为当地的精品旅游资源。

在治沙期间,加大植被覆盖率,抓住大漠旅游业热点,更加抓住二十大精神走碳中和发展,宁夏切实推动绿色发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郑美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