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运“暖心煤”托起暖暖的冬天

2022-11-23 19:5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连日来,一列列满载煤炭的列车从乌将铁路、南疆铁路开往新疆南疆地区各地,为南疆人民群众运送过冬煤炭。(人民铁道报)

冬季来临,寒风袭来冷飕飕。针对新疆冬季持续时间长,过冬煤炭需求旺盛的实际,为确保冬季南疆地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铁路运输骨干作用,加强运输组织,持续提升运输效率,坚决贯彻落实民生用煤保供要求。铁路部门勇担国铁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缓解民生用煤紧张局面,充分体现了其作为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中的社会担当。

精准对接解燃“煤”之急。民生之需,企之所向。为确保南疆地区民生用煤运输快捷畅通,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建立区域包保制度,及时组织装车发运,调度、运输、机务、货运等部门紧密协作,挖掘煤炭运输潜力,千方百计增加煤炭运力资源,常态化开行直达列车、循环列车,全力提高煤炭运输效率,为南疆地区各族人民生产生活提供可靠保障。今年7月1日至11月15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已向南疆地区运送民生用煤近100万吨,不仅保证了煤炭运输畅通高效,有效缓解了南疆地区民生用煤紧张局面,而且彰显了铁路部门响应国家号召,全方位对接民生之需的服务之举。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抢运煤炭民生大考中,我们看到铁路部门展现出国之大企的责任担当。铁路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快运“暖心煤”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