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足防寒工作,让旅途寒冷不再

2022-11-22 23:0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人民铁道报北京11月20日电 连日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全面开展动车组和客车车辆防寒整备、除雪打冰准备等工作,为冬季动客车安全运行打牢基础!

      冬至已过近半月,即将迎来小雪节气。随着全国各地气温不断下降,全国不少地方已经入冬,北方不少地方已经迎来了几次瑞雪的光临。进入冬天,大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来防寒保暖,有的立马拿出羽绒服,有的围坐在一起吃火锅,有的进行冬季健身等等。而铁路部门在此时也是极为关键的时刻,为旅客冬季期间温暖乘车做足了准备。

       做足防寒工作,是冬季铁路运输安全的充分保障。由于冬季气温寒冷,降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分布范围广,特别是在北方地区,冬季降雪天气较多,极易出现冰冻天气,对行车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只有做足防寒工作,才能更好地应对恶劣天气对运输造成的困难和影响,为铁路冬季的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做足防寒工作,是铁路部门心系旅客的体现。每逢冬季期间,会迎来学生的寒假客流和春运客流等高峰,人们在此时思乡心切,归心似箭,客流还可能呈现叠加状态。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确保旅客乘车坐得舒心,坐得放心,温暖整个旅途,在冬季来临之时,提前检查列车已经车站各类空调,电暖气等取暖设备的状态,确保设备在整个冬季始终处于最佳状态,满足广大旅客舒适出行,温暖出行的需求。

       做足防寒工作,也是为平安春运做好准备工作。再过一个多月,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即将拉开帷幕,由于春运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仍旧处于冬季,雨雪冰冻天气不断,此次做好防寒工作,确保各类行车设备“不掉链”,保障旅客准时到达目的地。

         冬季来临,但旅途却温暖依旧,寒冷早已被驱散而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