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展责任担当,持续助力经济稳步发展

2022-11-22 00:4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盼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铁路部门交出今年前10个月物流保通保畅、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亮眼答卷。

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铁路部门围绕民生和经济做足文章,大力实施以货补客战略,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深入挖掘运输潜力,保证了产业链供应链完整,确保了重要物资的及时运输。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旅客的健康安全,铁路部门对疫情风险地区方向的旅客列车实施停运措施,大量人力物力的闲置也让铁路运输受到影响。这个时候,铁路没有坐以待毙,而是积极思考对策,充分利用闲置线路、机车和人员,以及充分利用新线开通,全力增开货运列车,让坐等原材料回归和产品出去的企业有了可行之路,也让民众需要的生活物资能及时供应。

借力“一带一路”倡议,中欧班列开行从优化组织、优化通关手续等方式下手,提升运营速度和运营能力,从而让货运量以几何速度增加,迅速走向欧洲各国。而在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更是走在前头,迅速及时为中欧班列沿线各国送去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民众生活的影响。正是这样一种能力,让中国铁路货运量不降反升,这是其能力的展示,更是准确统筹规划的结果。满足民众需要,让铁路货运在加大国内市场份额的基础上,也让国际国内运输双循环发展更加积极有效。

铁路是典型的绿色交通工具,具有大能力、全天候、低成本和绿色低碳等优势,特别是中长距离运输上优势明显。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国铁集团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路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全力保障旅客运输安全和各种工作生活必需品运输工作,彰显了新时代铁路人自觉践行交通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