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通铁路二期迎来新进展

2022-11-21 20:2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绍宇

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沪通铁路二期(太仓至四团段站)站前ⅶ标,在此前惠南特大桥完成全线首根钻孔桩后,近日,又完成了惠南特大桥首个桥墩浇筑,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源:浦东发布)

沪通铁路是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作为沪汉蓉通道和京沪铁路的辅助通道。主要承担上海、苏南与苏北地区城际旅客交流,兼顾中长途旅客并服务上海港及东部地区货物运输的铁路通道。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线路(简称沪通二期),北起上海至南通铁路太仓站(不含),南至浦东铁路四团站(不含)(DK100+996.696~DK218+906.52段),新建线路建筑长度106.785公里,运营长度111.368公里。

2020年7月1日,沪苏通铁路正式通车,进一步提高了铁路过江通道运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如今,沪苏通铁路二期则将打开上海北面进入的第二个通道。

沪苏通铁路二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长江经济带海铁联运发展的重要一环,同时也将填补上海东部地区干线铁路的空白,使上海市铁路枢纽和网络布局更加均衡合理!那么,对于老百姓来说,沪苏通铁路二期苏州人、南通人可以1小时到达,浦东盐城居民到达浦东机场的时间也将只有2小时左右!

笔者认为,中国高铁迅猛发展,铁路事业不断迈入新的征程,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的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上海、苏南与苏北地区城际旅客交流,同时兼顾货物运输功能。对增强浦东各港区集疏运能力、方便沿线居民和企业出行、加快建设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等具有重要意义。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交通是一座城市的命脉,是城市发展的原动力。(张绍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