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儿童票“以身高论票价” 的局面即将打破!

2022-11-20 19:5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灿

(谢灿)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孩子们的营养跟得上,个子也就长得高了,甚至有些低年级的小学生身高还超过了1.5米。个子高了虽然好,但在买火车票的时候,却有可能因为超过了儿童限定的身高1.5米,而享受不到儿童票的优惠了。

不过,“以身高论票价”的局面即将打破!儿童票不再唯身高,而是可以凭儿童年龄情况来享受儿童优惠票,让儿童真正实在的都享受达到应有的待遇,不在因个别身高因素而被拒。以实名制和非实名制为区分,分别按照年龄和身高销售儿童票。铁路出台新规对儿童票销售标准完善的修订,体现了对社会发展需求的积极响应。

11月17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交通运输部令2022年第37号),新版《客规》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新《客规》要求, 实行车票实名制的,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的儿童,应当购买全价票。未实行车票实名制的,身高1.2米且不足1.5米的儿童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身高达到1.5米的儿童,应当购买全价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