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2022-11-19 22:0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应泰王国总理巴育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7日至19日赴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日前在接受中泰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作为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泰,对引领推动中泰关系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新华社)

近年来,中泰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面对全球疫情肆虐、经济发展放缓和国际秩序复杂等挑战,中泰两国要继续携手合作,推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

如今,两国都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面临新的更大发展机遇。中泰两国的携手合作已不仅仅局限在经济、科技、贸易、产业、军事等硬实力方面的发展,也渗透到文化、教育等软实力方面。

泰国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一环,“一带一路”倡议符合中泰两国利益。泰国通过“一带一路”可以加快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并可迎来更多外国投资。中国可以通过泰国进入东盟乃至大湄公河次区域,对产品供应链进行重新布局。

伙伴关系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推动能源互利合作为宗旨,助力各国共同解决能源发展面临的问题,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