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朝发午至”

2022-11-19 21:5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11月15日,列车等待发车。当日,随着中老铁路昆明至磨憨间的C384/1次列车从昆明站驶出,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高品质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据了解,昆明至磨憨C384/1、C386/7次高品质动车组列车单程运行时间仅为4小时40分左右,比现行列车缩短了近1个小时,运行时长减少20%。 (中国新闻网)

11月15上午8:06分,昆明至磨憨高品质动车组列车从昆明火车站发车,且当日往返,单程运行时间只要4小时40分左右,比此前开行的列车缩短约1个小时,昆明至磨憨将实现“朝发午至”。

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连接昆明和万象。北起中国西南地区的昆明市,向南经玉溪市、普洱市、西双版纳自治州,过中国磨憨铁路口岸和老挝磨丁铁路口岸,进入老挝北部地区,继续向南经琅南塔盛乌多姆赛盛琅勃拉邦盛万象省,到达老挝首都万象市。

中老铁路的顺利开通,将成为连接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陆上重要通道,对于促进中国与该地区国家实现互联互通,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在未来,还将建成中泰高铁,以及与中老铁路相连的铁路桥,等到全线贯通后,中国昆明,老挝万象和泰国曼谷之间的交通往来将更加便利,对于中国实现泛亚合作,提高在东盟国家间的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