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一抢跑,铁路助力

2022-11-19 20: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荣

11月1日,历时20天的铁路“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正式启动。铁路部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为“双11”电商网购高峰提供安全高效、方便快捷的铁路快运服务。(中国铁路)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对网络购物的依赖,物流支付等配套服务更加完善,网络购物的渗透率也显著提升,大到八十岁的老人,小到十几岁的小孩,都会使用网络购物和快递物流。今年“双十一”,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作为,运用铁路运输服务优势,畅通快件通道,助力双十一快件运输,必将让消费者更快拿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今年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快递运输的第7个年头。与往年相比,铁路部门又进一步提高了铁路快运能力,新增31个办理高铁快运业务的车站,全国铁路高铁快运车站将达280个。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通过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推出了多种创新服务措施。提供了多元化铁路快运产品,有针对性的对各类货物进行分类,有效的按需运送,大大的提高了铁路快运的服务水平。

铁路运输一直以来都是现代化运输业的主要方式之一,可以充分发挥铁路巨大的输送能力,能够几乎全天候的不分昼夜的有序运行,从而确保货运运输运行的时间和次数,安全准时便捷,一直以来都是铁路运输的优点。在人们感慨快递送达的速度越来越快的时候,离不开铁路运输的大力支持。铁路部门充分运用高铁快运柜,合理运用旅客列车和货物班列等,充分发挥了铁路运输的优势。在高效运输的同时,铁路部门也做好了运输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消毒工作,确保运输安全。

现如今,铁路运输服务在确保安全高效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提高服务质量,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和个人选择铁路作为运输的首选,铁路部门也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相信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铁路部门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取得更大的成就,向人们展示满意的答卷。 (孙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