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快递运输有保障

2022-11-18 22:4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成辉

为服务“双11”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铁路部门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优化运力供给,利用高铁动车组列车、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货物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为“双11”期间国内货物的“流动”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双11”是购物狂欢季,也是铁路运输繁忙季。每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会依据路网密织和高铁“快、准、稳”等优势,不断优化铁路运输供给,精准制定运输方案,全力助力畅通“双11”物流市场循环。

这次双十一期间,通过铁路运输不仅可以有效节约时间,降低物流成本,快速地将快递第一时间送达客户手中,不断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赢得民众掌声,还将进一步拓宽物流运输市场, 给铁路部门带来源源不断的运输业务,最终实现铁路职工增益增收。

其实每次“双11”购物过后,购物者最大的心愿便是能又快又好的收到快递,铁路部门持续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除一般铁路物流产品外,近年还持续推进食品“冷鲜达”、医药 “定温达”“定时达”等冷链运输产品,很好的满足了特色生鲜农产品、医药试剂市场运输需求,赢得了广大人民群的好口碑,我们看到了铁路运输正在与时俱进,正在不断进步。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保障。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对物流的效率要求也越来越高,而高铁快运的出现,提升了货运的运输速度,满足了人们对物流的期望。时至今日,铁路已不仅是满足人民美好出行需要的工具,更是承载着现代化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因时而动,合作共赢。铁路部门顺应物流发展需求,创新运输组织模式优化铁路运力供给,助力畅通“双11”物流市场循环,是多赢之举。期待铁路部门今后加强与电商、物流的合作,推出更多紧贴市场需求的暖心举措,为消费者带来更快捷优质的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杨成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