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双十一“实现配速大提升

2022-11-16 22: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锦灿

11月1日5时51分,随着高铁低沉的引擎声响起,列车缓缓启动驶出车站,于当日8时10分把一批特殊的“旅客”——快递货物运抵长沙南站。这是广铁集团2022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发出的首批货物。(南方新闻网)

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快递配送速度提高的需求越来越高。在电商平台上刚下的订单,许多客户恨不得下一秒就能收到货。对于这样快速的消费需求,铁路部门积极顺应形势,利用自身优势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注入活力,让“剁手党”的包裹实现配速大提升。

为了应对“双十一”电商黄金周的高峰期,从11月1日到20日,广铁集团每天安排12趟载客列车,在完成运送旅客的任务同时,专门预留车厢运输“双十一”期间的订单包裹。在确保货物高密度“上路”的同时,实现常态化流动,有限的时间里将快递准确运输至消费者手中,多样化的运输方式是消费者、电商、物流企业共同的期待。

铁路部门创造的这种新模式,更好地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种模式是加快市场化进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的有益探索。在互联网与交通网相互融合的新时代,铁路部门将高科技转化为消费者满意的消费体验,无疑是场双赢。

“双十一”电商黄金周疯狂购物的背后是数以亿计的快递运输对铁路运力的一次大考,从超前谋划到运力挖掘再到安全高效送达,一件小小的快递不仅仅包含了商品自身的价值,更凝聚着铁路人为国为民的浓浓铁路情。自2017年以来,广铁集团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高效准时、安全快捷等优势,与多家快递物流企业开展合作,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推出“极速达”、“当日达”等特色运输服务,全方位助力电商黄金周物流提质提速,为每一件快递包裹快速送达保驾护航。

速度改变生活,优质服务提升幸福指数,人们在关注铁路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的同时,也对于中国铁路未来的腾飞满怀期待!

(谭锦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