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品质动车为中老铁路提质

2022-11-16 00:1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11月15日8时许,随着中老铁路昆明至磨憨间的C384/1次列车缓缓从昆明站驶出,4小时45分后抵达我国边境口岸磨憨,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高品质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光明网)

中老铁路开通以前,中老两国之间运输以公路为主,受交通运输的限制,制约了两国经贸、商务往来。自从中老铁路开通后,交通状况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的改善,使两国人员、物资流动更加便捷和频繁,有力地促进了两国经济发展。今天,中老铁路推出高品质动车组列车,更是锦上添花的一笔,能够满足高端商务活动,以及旅游、公务人员出行,服务质量和乘车体验提升了品质。

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需要高质量的生活品质。近年来,铁路建设日新月异,软硬件不断更新、提质,带给乘客的是越来越舒适的出行体验,越来越暖心的优质服务,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了解,昆明至磨憨C384/1、C386/7次高品质动车组列车单程运行时间仅为4小时40分左右,比现行列车缩短了近1个小时。速度快了,环境好了,人们出行不仅仅是为了到达目的地,而是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践行。

磨憨与老挝接壤,磨憨口岸与老挝口岸对接,是中老两国唯一的国家级一类口岸,高品质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加速了磨憨口岸城市建设,为这座口岸城市增添了一张靓丽的名片,向世界展示大国丰姿。展望未来,随着中老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拓展延伸,将推动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工作如火如荼展开,进而辐射泰国、缅甸、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为推动东盟经济一体化进程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